返回顶部

达州市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公示 着力6个城市片区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0-24 21:21: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达州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达州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刘姣)10月24日,记者从达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达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2016-2030)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3日对外公示。《方案》提出,达州市中心城区将形成“一环五轴六核多点”的地下空间总体结构;到2020年,建设重点片区包括老城区、长田坝、西南职教园、莲花湖(包括莲花湖西片区)、马踏洞及河市6个城市片区。

(达州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据了解,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规划区与达州城市总体规划划定的城市开发边界一致,即东至亭子,北到魏兴,西临铁山,南抵铜钵河,总面积约353.5平方公里。按照《方案》,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规划布局总体结构为“一环五轴六核多点”,即老城-金山马房坝—长田坝—南城片区地下空间发展环;老城—柳家坝片区、金山马房坝—莲花湖片区、马塔洞—河市片区、南城—经开区、长田坝—亭子片区地下空间发展轴;中心广场—老车坝、政务中心、马踏洞—火车站、长田坝、三里坪、亭子地下空间发展核心;各新区结合商业商务、行政办公、文体娱乐等公共服务中心打造地下空间聚集点。

(达州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方案》提出,将适宜建设的地下空间资源划分为重点利用区、次重点利用区、一般利用区及灵活利用区四类。2016至2020年,规划以地下停车场、地下人行通道、隧道及下穿立交、地下商业设施及市政公用设施和地下综合管廊为重点项目进行优先建设,预留了轨道交通线路;2021至2030年,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建立以交通、市政、人防功能为主体,以商业及其他功能的专业化需求等为补充,结合城市新区建设,实现片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2030年到本世纪中叶,逐步开发次深层和深层地下空间,形成功能完善的城市三维空间,发挥城市空间系统的整体效益,构建网络化、立体化、智慧化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