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监狱组织亲情帮教 母子时隔5年再相见

www.scol.com.cn  (2017-10-17 18:30: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亲情帮教座谈会上,服刑人员与亲人交谈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为了与儿子吃一顿团圆饭,张霞坐了火车从广州赶到重庆,又从重庆转车到达州,10月17日,终于赶到达州监狱。在达州监狱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治本塑新人”亲情帮教座谈会上,她见到5年未见的儿子吕强,刚一见面,母子抱作一团。

活动中,60多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监狱,与狱中亲人同进餐、同看演出。他们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到监狱与亲人相见,张霞就是其中一个。这些年,因为外出务工,张霞第一次参加这种座谈会,与儿子面对面接触。

“我和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时都是按监狱规定,通过电话沟通……”张霞说,现在只盼望儿子好好改造,早日出狱,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更好的生活,“我们一直在等他。”

在座谈会上,吕强一直拉着母亲的手说,“现在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一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狱……”“你和爸都要保重身体,等儿子孝敬你们。”吕强告诉记者,他现在还能参加电器、缝纫等培训班,学门技术对将来找工作肯定是有好处的。

如今,张霞五年后第一次拉着儿子的手,第一次与儿子吃饭,“非常感谢达州监狱举办这次活动。”张霞边笑边抹着眼泪。

据了解,此次达州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文艺汇演和亲情帮教活动,丰富服刑人员文化生活,加强服刑人员与亲属的互动,促进服刑人员改造。

(文中服刑人员及家属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