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日起达州市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线路调整?官方回应:假的!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5:07: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近日,有网友在达州一本地论坛、微信朋友圈谣传《达州市公交优化布局线路走向图》,并称“从10月20日起,所有公交线路全面改线调整”。10月12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对网传信息辟谣,并提醒市民不要信谣、传谣,具体内容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首先感谢广大市民对达州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规划调整的关注和关心。

近日,个别网友在《凤凰山下论坛》、《微信平台》谣传《达州市公交优化布局线路走向图》,并声称“从10月20日起,所有公交线路全面改线调整”。经核实,该版本信息不准确。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信谣、传谣,误导市民出行。

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根据达州市城市建设的总体发展规划,城市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均发生了翻天履地的变化,现有公交线网已不能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虽然,2016年公交经营体制改革后,公交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但公交线网布局不合理,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交智能化水平较低等问题仍未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市民出行仍存在不便,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势在必行。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专业单位编制了《达州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规划》,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将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和通过《达州新闻网》、《达州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等权威官方网站及达州电视台、达州日报、达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对外公布该《规划》具体调整的线路、运力和站点等有关信息,同时对近期城市道路施工引起的公交线路临时绕行方案将一并公布,引导市民正确出行。敬请广大市民关注。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10月12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