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推出干部激励十项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1:07: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金彪 徐莉莎  

为构建干部勇于担当、激情干事的动力机制,达州市委近日印发《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十项措施》,从重视选用基层干部、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拓宽干部成长空间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让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有所为”。

《十项措施》共10个部分28条。据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介绍,达州多数干部能够潜心静气、埋头苦干,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干部缺少攻坚克难、不胜不休的猛劲和韧劲。此次达州出台的《十条措施》,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挂职锻炼、交流轮岗、职务职级、绩效奖励差异化分配等问题都作了明确,贯穿了教育培训、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干部工作的全部过程和各个方面。

在重视选用基层干部方面,达州市委每年将从空缺的县处级领导职数中统筹不少于5个职位,各县(市、区)每年从空缺的乡科级领导职数中统筹不少于10个职位,用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一线工作。

在注重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拓宽干部成长空间方面,将加大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中调任公务员力度,并重点向乡镇和专业性岗位倾斜。此外,在县乡工作5年以上、工作经历单一且已纳入市县优秀干部人才库的干部,将优先选派到市县机关、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在同一岗位任职满5年的一般应当轮岗交流,满7年的必须轮岗交流。

在保障干部经济待遇方面,建立目标绩效奖差异化分配机制,年度目标绩效奖实行“单位总量核定、个人差异化分配”,适当拉开差距,打破平均主义。

据介绍,在借鉴其他市(州)好的做法基础上,《十项措施》对个别政策还进行了适度创新。其中,对受到省级以上综合性表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人才,由市县分级统筹至少安排一次休假疗养。此外,还将采取新建、改建、购买等方式,有计划、分批次建好乡镇干部周转性住房,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安排。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