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节”期间达州接待游客109万人次 旅游收入逾5.39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5:21: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0月9日,记者从达州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国庆·中秋节期间(10月1日至10月8日),达州市共接待游客109.1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收入53910万元,同比增长6%。

据达州市旅游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邓理银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返乡探亲游客增加,农业游、林果游、花卉游、渔业游等乡村旅游极其受广大游客欢迎,家庭组团游、亲子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游客主要以达州本地和陕西、重庆市民为主。

为何今年乡村游成达州旅游“热门”?邓理银分析,2017年,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夏季分会场分别选择了在达州市通川区和开江县召开,提升了达州乡村旅游的知名度。

据统计,双节期间,通川区月湖狂欢谷接待游客4.6万人次,旅游收入19.8万元,成为全市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万源八台山接待游客3.58万人次,旅游收入363.2万元,成为旅游收入最高的景区。“2016年底,八台山获得四川省十大旅游景区之一,加之辐射范围广,国庆中秋期间推出系列活动,深受广大游客欢迎。通川区月湖狂欢谷离主城区较近,加之双节期间推出首届萌宠杂技嘉年华、丛林穿越、攀岩等活动,为游客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

同时,邓理银谈到,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仍需完善,如磐石作为新打造的景区,游客人数较多,但由于农家乐等休闲场较少,还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双节期间,自驾游成为达州市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式,但因连日降雨,市民出游意愿受到一定影响,近郊游人数略有减少。天气晴好的话,达州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应该还会有所增长。”邓理银说。

据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期间,一日游游客68.08万人次,过夜游游客41.05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29.03万人次,非A级景区47.52万人次。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庆·中秋节期间,达州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