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基层反腐案例点名道姓 引干部深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2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徐莉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莉莎)“通过接受警示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强化公仆意识、廉洁意识。”9月20日,在观看了在西外人民广场举行的“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后,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任龙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达州市总结“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举办了“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未来40天,达州市将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巡展。

摄影:陈国岳

巡展分为监督、护航、护林、警钟长鸣等板块,主要内容围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廉洁文化和典型案例。达州市纪委负责同志表示,巡展既是向群众展示以更严的态度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警醒。

在现场,一组组“点名道姓”的基层反腐案例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的目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我感触很深,教训深刻,也提醒我一定要牢记党纪,时刻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达州市通川区工商质监局纪委书记毛军深有感触地说:“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展展出的人民广场,挤满了围观群众。“这些成果和数据,向我们展示了达州打击腐败取得的显著成果,其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令人敬佩!”前来参观的市民余强表示,现在清廉的环境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了,对党员干部也更信任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州市纪委以所(站)长、科(股)长、校长、院长、村长(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等“小五长”为重点,查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26件,同比增长64.5%;紧盯脱贫攻坚领域,教育、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3个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城乡低保评定不公、村(社区)“三资”管理混乱等3个突出问题,扎实开展“133”专项整治行动,排查问题线索239条,立案查处208件,党纪政纪处分9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