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动员社会力量 共建稳定社会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35: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徐莉莎  

9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率队赴达州调研时强调,要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构建社会稳定局面,同时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已有改革成果,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转化为工作制度。

邓勇一行先后来到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文江祠社区和通川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和直诉办案区。在通川区西外法庭,邓勇仔细了解了类案指引大数据系统。他们还前往市公安局、通川区朝阳派出所和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了解情况,并听取市公安局、市政法委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勇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达州呈现出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邓勇强调,各级政法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列清单、明责任、强措施,贯彻好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要围绕全年工作主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邓勇指出,达州市各级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保障服务大局的观念,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主动预防化解发展风险,助推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践行群众路线,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要着力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持续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现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系统化、常态化。要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以“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为契机,从严从实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