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市妇联赴渠县白蜡村开展脱贫攻坚走村入户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7:07: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江艳  

四川省妇联进村入户工作座谈会在渠县白腊村办公室召开(图片由达州市妇女联合会提供)

为助推四川省妇联、达州市妇联精准扶贫联系点——达州市渠县白蜡村更好的完成摘帽验收工作,9月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带领省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玲宁带领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冒雨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省、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渠县联系领导、村第一书记、村支书等近50人在白蜡村办公室召开了走村入户座谈会。会上,渠县联系领导、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此次走村入户注意事项。

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图片由达州市妇女联合会提供)

会议结束后,大家前往自己结对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洗衣粉、香皂、洗洁精等必备生活用品,并提前预购了家中通过发展产业现有的农产品,鼓励他们通过劳动改变现状。通过入户走访,同志们与贫困户进一步讲懂了政策,增进了情感,送去了温暖。

随后,市妇联在村办公室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乡党委书记、村第一书记、村支书、驻村工作组参加会议。会上,主要针对白蜡村继续完善的基础设施,村民集体决定希望解决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对还需修建6个社的蓄水池及入户管道、维建2.5公里到户毛坯路、安装40盏太阳能路灯几个问题所需资金近60多万元相关事宜进行商讨。会议决定市妇联与其余4家帮扶单位尽全力出资,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筹到资金解决困难和问题,完成摘帽验收。(江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