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一行赴达州助力脱贫攻坚暨调研督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6:50: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江艳  

8月22日-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一行4人赴达州开展脱贫攻坚暨调研督导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玲宁陪同调研。

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联席会现场(图片由达州市妇女联合会提供)

22日,吴旭一行来到达州就立即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联席会。吴旭在认真听取6个帮扶单位领导、渠县联系领导、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关于白蜡村的脱贫整体情况和还需修建5个社的山泉小水池、维建2.5公里到户路、在山上5个社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困难后,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振奋精神,按照脱贫攻坚摘帽验收文件要求,细化责任,经过2个月努力要将脱贫率下降至2.5%;要增派驻村力量,再筹扶贫资金,建立机制,统筹安排解决实际困难;要建立每周定时汇报制度,准确掌握工作进度,集中力量啃硬骨头。

省妇联助推白蜡村摘帽验收奋战55天动员会现场(图片由达州市妇女联合会提供)

23日,吴旭一行深入渠县汇东乡白蜡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吴旭指出,省、市妇联要会同其它4个帮扶单位与贫困户一起奋战55天,接受摘帽验收。要引导贫困户树立“贫困并不光荣”的思想观念,自力更生,心怀感恩,争取早日脱贫;驻村工作组要按照验收文件要求梳理各项工作,建立倒排时间表和QQ群及时了解情况;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和审查,要讲规矩、依法律,严格按照程序使用扶贫项目资金。

市妇联主席卢玲宁也表示,达州一定按照吴主席的要求和摘帽验收文件要求,主动发挥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打好脱贫摘帽验收这场硬仗。

赴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图片由达州市妇女联合会提供)

随后,吴旭一行来到结对帮扶人员杨光英和贫困户汤召志两位家中,认真询问了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对脱贫的想法后,鼓励她们要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力争在10月底前摘掉贫困帽。(江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