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受地形条件限制 达州主城区暂缓发展共享单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9 13:45: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莉莎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莉莎 刘姣)连日来,各地暂缓发展共享单车的消息频出,达州的共享单车何去何从也已尘埃落定。8月18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发布《关于达州主城区暂缓发展共享单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决定在达州主城区暂缓发展共享单车。

7月22日晚,由四川省拜客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黑拜科技有限公司投放的1500 辆共享单车“空降”达城。其投放行为未经申报和相关部门批准。7月24日,相关部门联合约谈两家公司驻达州负责人,要求立即收回已投放的共享单车。

近期,拜客科技和黑拜科技未经过批准再次在达城投放共享单车。8月16日,两家公司再次被相关部门约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达州主城区暂缓发展共享单车。

《公告》援引了《城市道路设计工程规范》相关内容。其规定,非机动车道纵坡不宜大于2.5%。据相关部门介绍,达州市主城区绝大部分道路纵坡受地形条件限制均大于2.5%,且多有大长坡存在,部分支路纵坡甚至达到8%以上。共享单车存在上行困难、下行安全风险高的情况。

据了解,作为山地城市的达州,受地形条件限制,主城区道路未考虑非机动车道,且北外、南外、西外三个城市组团多以桥梁、隧道连接。三部门评估认为,达州市主城区,特别是老城区道路路窄多坡,人行道不足,发展共享单车,很可能引起单车与机动车、行人抢道混行,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