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交通运输局召开环保工作专题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6:39: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冉歆  

8月7日下午,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环保工作专题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会议精神,总结环保问题整改“百日攻坚”工作,对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局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本次环保督查的重大意义,把环保督查作为对交通运输领域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体检,作为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重大契机,要像抓安全工作那样抓环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举措、抓落实、重实效,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是把责任压实到整改上来。严格按照达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照交通运输部门在环保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二是把任务落实到整改上来。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全面开展梳理排查,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间、措施、效果。加强公路水运建设领域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开展“五治”工程,加大干线公路巡查频率和保洁力度;加强维修企业污染治理;落实“水十条”“河长制”工作意见,加强港口码头清理整治。三是把理念贯穿到整改上来。在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将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到交通运输规划、设计、建设、养护、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总结固化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互促共赢。(冉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