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奔跑在万源八台山,感受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

2023-01-11 22:3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1月11日,四川省2022-2023赛季“古蜀驿道”青少年定向越野系列巡回赛万源站,在万源市八台山景区开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川渝等地200余名选手将参与角逐,感受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

上午10时,在八台山第五台独秀峰广场上,参与当天中距离赛的选手在出发点蓄势待发。天气虽冷,但选手们的热情不减。比赛开始的号令响起,各组选手依次出发,奔驰在坡道、草甸和栈道上。

据了解,本次赛事在内容、形式上全面升级,既包括了传统的中、短距离赛事,还设有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公开男子组、公开女子组、亲子组等5个参赛组别。全新打造的亲子体验组别,让小朋友们也能亲身参与定向越野赛事,体验其中的乐趣。

上午进行的中距离赛起点位于八台山第五台独秀峰广场,终点位于第七台“一碗水”景点,路线全长约5公里。赛道海拔依次递升,起末点落差较大,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

最终,四川农业大学参赛选手唐科和西南医科大学参赛选手李思晴分别夺得精英男子组冠军、精英女子组冠军,万源参赛选手周雪、达州市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参赛选手曹世林、王梓悠分别夺得公开女子组冠军、公开男子组冠军和亲子组冠军。

万源八台山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川东地区冬季赏雪、戏雪、滑雪胜地。近年来,万源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提升八台山等景区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在日前召开的万源市七届三次党代会上,万源市提出,要积极推进八台山创国家5A级景区,努力提升旅游产业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达州市着力建设川渝鄂陕结合部体育强市,为“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幸福达州”做出积极贡献。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努力创建各种社会力量竞相参与、充满活力的体育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古蜀驿道”系列赛事还将陆续在成都、自贡、宜宾、广元等地陆续开展。涵盖了红色文化、特色乡村、自然景区、历史文化遗产等主题,力争打造全省范围内的定向运动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