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巴适年丨元旦假期 达州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81万人次

2023-01-03 14:32: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1月3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元旦假期,游客出游达州热情全面激发,达州文化旅游市场多项数据表现上涨,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8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49.81万元。

据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假期,六成游客来自达州本地。省外游客主要来自重庆和陕西两省市,重庆市开州区游客占比较高。省内市外游客主要来自成都及周边的巴中、南充、广安等城市。

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推出的跨年夜活动

八台山篝火晚会

“跨年迎新”成市场主基调

节前,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巴国巴风巴适年”新年主题线上宣传活动,共策划整合15项新春文艺活动、37项新潮出游玩法、7项配套惠民福利措施,包含戏雪滑雪、篝火夜游、年味年俗产品。

假日期间,川东地区重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宣汉巴山大峡谷、万源八台山景区持续降雪,美丽雪景和丰富的滑雪戏雪项目吸引了本地和周边城市及重庆、陕西等地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罗盘顶滑雪场

巴山大峡谷景区推出了形式新颖的雪地跨年狂欢音乐会,主打雪地篝火舞、雪地红包雨、雪地美食趴等跨年新玩法。更吸引了来自陕西、重庆、成都及达州周边地区的众多游客,白天在滑雪场上激情飞扬,晚上在雪地上一起烤烧烤、听音乐、跳篝火舞,在巴山之巅罗盘顶辞旧迎新。

摘冰挂、堆雪人、赏雾凇……在达州想要欣赏最自然纯粹的雪景还得是八台山景区。近期,八台山迅速降温降雪,独秀峰、铸剑峰等都披上了洁白的冬装,游客们在这儿玩得不亦乐乎。

八台山滑雪场

乡村近郊游成为假日热门

吃刨汤宴、围炉煮茶、参与农事、举行户外拓展活动……在达州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城郊的优质乡村旅游景点、星级农家乐、民宿场所则借助家庭跨年、岁末团建等主题大火一把,让游客们提前享受到“年味”。

“元旦节的市场活力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达川区帝源生态农场负责人蒋登帝表示:“我们通过直播杀年猪活动,一场下来,就有一万多人关注,说明网友游客对今年的春节期盼很足,我们信心也就更足。”

帝源生态农场

达州市文体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好的市场表现,为旅游从业者注入了强心剂,达州的旅行社、景区、饭店正在精心为广大游客准备春节旅游大餐。

此外,通川区神剑园、万源保卫战展示陈列馆、开江县金山景区红色文化陈列馆等红色场馆,也组织了主题鲜明的红色研学活动。

大竹太极岛

城市运动公园、体育中心等场所,各类运动场地连续三天均处于约满状态;达州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线上作品展、文物体验课堂、读者互动也密集推出......

这一个个侧影,构成了充满生机活力的烟火达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