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蟹啦!开江2.6万余亩大闸蟹迎来丰收季

2022-10-26 21:28: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蟹农乘着竹筏,收紧渔网,一笼笼鲜活的大闸蟹跃然出水……10月26日,达州市开江县任市镇大闸蟹养殖基地内,2022年开江县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大闸蟹开捕仪式热闹举行。由此,也正式开启了开江大闸蟹今年的丰收季。

据介绍,从2018年起,开江县就大力发展大闸蟹养殖,目前,全县大闸蟹养殖2.6万余亩,年产值1亿元左右,带动了20余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农户发展大闸蟹养殖,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三山微水七分田,是开江地形的诠释。开江全县稻渔园区年产水稻7.95万吨,虾蟹蚌等特色水产1140万斤,实现综合产值50.3亿元,亩产值1.2万元。“稻田+”现代产业发展经验做法获评全省农业农村改革十大优秀案例。

活动现场,达州市开江县与重庆市梁平区、开州区、潼南区签订特色水产产业技术深度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珍珠行业协会、开江县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同开江县农业农村局签订淡水珍珠加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开江县特色水产研究院在现场正式揭牌。

达州市副市长张杰说,开江县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始终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主抓手。通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经验做法,开江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四大体系”,大力推进产业、人才、生态、文化、治理“五大振兴”,为达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贡献更多力量。

当天下午,开江县还举行了中国·西部“特色水产高质量发展”大会。据介绍,活动期间,开江还将开展“开江田品”营销推介、“田城开街”招商推介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