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一路稻香,“鱼米之乡”看开江

2022-08-27 15:43: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眼前之所见,是一片金黄的稻田,稻香阵阵而来。一条条宽约3米的鱼塘伴着稻田而生,肥美的鱼儿在水中扑腾,工人们开始收网打捞。何为鱼米之乡?在达州市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将此意境予以生动演绎。

8月26日,开江的稻田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当天,全省“鱼米之乡”建设现场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40余个县(市、区)的嘉宾们在此实地考察,现场交流建设“鱼米之乡”的成功秘笈。

近年来,开江深入推进“鱼米之乡”示范区建设。目前,稻渔先打农业产业园年产水稻7.95万吨,虾蟹蚌等特色水产570万公斤,实现综合产值50.3亿元。“稻田+”现代产业发展经验做法获评全省农业农村改革十大优秀案例。

“我们看到了开江县在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政策支持、科技支撑、种养模式、联农带农方面值得学习。”遂宁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站长邹芳说,将通过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打造独具遂宁特色的“鱼米之乡”,为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增加水产品市场供给、助农增收贡献力量。

“开江县探索出‘稻田+’现代产业发展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广元市农业农业局副局长石韬表示,“十四五”期间,广元将围绕绿色、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以稻渔、稻虾、稻鳖为主的十万亩’鱼米之乡‘产业基地,为丰盈天府粮仓做出广元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