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行走宕渠大地,是什么引来文旅大咖们连连点赞?

2022-06-20 23:02: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赵权军

6月21日上午,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将在渠县体育馆盛大开启。

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夏季,全国各地宾朋相聚古賨国都渠县,共话渠县文化旅游合作愿景,共商渠县文化旅游发展大计,同绘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蓝图。

20日下午,提前赶赴渠县的文旅大咖们已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走进渠县多个标志性点位,现场感受宕渠大地深厚的人文底蕴与持续火热的旅游市场。

第一站: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

助推巴文化高地建设,凸显賨人文化特色,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在渠县应运而生。

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位于渠县城区,总用地约1600亩,计划总投资约50亿人民币。该项目通过中央文旅商务区+賨人文化公园+文化院子客栈+巴賨时光走廊+巴蜀文化群落+文化公馆等六大主题,串联起吃、住、行、游、购、娱、文、创、产等九大旅游要素。

水八块、锅盔、心肺汤圆、全鱼宴、九大碗……来到这里,游客可尽情品尝渠县当地多种名小吃;三汇彩亭、刘氏竹编、黄花赛歌……来到这里,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独具特色的渠县当地民俗文化。

穿城而过,游客在历史与现代中穿越,静静品位巴賨时光的无限魅力。

第二站:文峰山4A级旅游景区

文峰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渠江东岸,被视为渠县文脉的象征。

文峰山景区占地面积1815亩,建设有文峰塔、文峰阁、文峰书院等多个主要景点。

文峰阁位于景区中部的吴家大山上,总高60.5米。建筑外观造型采用唐代建筑风格为主调,整体造型大气磅礴、稳重庄严。阁内成列有渠县籍文化、教育名人的珍贵艺术作品。

文峰塔是景区核心建筑之一,总高69.9米,共分9层,呈八面体。文峰塔的历史沿革已无从考究。如今的文峰塔是现代重建,旨在更好地传承渠县历史文脉,彰显渠县“以文立县、以文润城”的人文气质。

第三站:賨人里特色商业街区

賨人里文化特色商业街区,整体以汉代建筑风格为主,充分融合渠县厚重的賨人历史文化元素,享有“山围故国繁华在、五街七桥賨人里”美誉,打造影响区域的全新商业消费标杆。

賨人里商业街区总长965米,由賨街、汉街、賨人巷、賨舞巷、里巷等二街三巷构成,城市综合体与步行街区紧密相结合,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

按照“周周小活动、月月大活动”的组织原则,賨人里把特色民俗文化、賨人文化、汉服文化等引入街区活动中,已成为备受游客追捧的网红打卡地。同时,通个特色小酒馆、夜宵、小吃等多种餐饮业态的积极带动,賨人里也已成为当地炙手可热的“不夜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