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提升水域救援能力,达州广元应急救援支队联合训练

2022-05-13 14:58: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燕巧

5月9日至11日,达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邀请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在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协同提升水域救援能力。

训练科目共8个,包括舟艇搬运、船舶外挂机维护保养、翻船自救、无动力划船、舟艇驾驶、舟艇活饵救援、舟艇离心力救援、桥梁垂直入水救援。

舟艇搬运训练。指挥员发出“提艇-扛艇-举艇-顶艇”口令,负责搬运橡皮艇的所有救援人员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该训练有利于舟艇通过复杂地形到达目的地。

船舶外挂机维护保养。指挥员讲解船舶外挂机维护保养的知识。

翻船自救训练。模拟救援小组突遇险情不慎翻船,救援人员落水自行将船翻转扶正,排除船内积水后操艇返回靠岸。

无动力划船操练。在舟艇无动力条件下,救援人员用手划船,驾驶舟艇靠岸。

舟艇驾驶。根据艇上人员手势指挥和号令驾驶舟艇离靠岸,及零秒驾驶。

舟艇活饵救援。"活饵"意为活动的饵,通过漂浮绳与救援人员相连接,进行入水救援。

舟艇离心力救援。离心力救援也叫作快速救援,适运用于操作时间短、海中两个大浪间救援。

桥梁垂直入水救援。利用绳索或下降器的摩擦力按一定速度下降的技术,是激流救援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技术。

(图片、视频由达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