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垭机场试飞,空客A320机型首降达州

2022-04-21 17:27:2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敏 袁城霖 达州频道 卓峻帆 钟文博

4月21日下午2点47分,一架从成都飞来的国航A320客机在达州金垭机场平稳降落。达州金垭机场迎来首次真机实地验证试飞。

此次试飞将对机场飞行程序、空管导航设备、地面保障设施(如跑道、滑行道、停机位以及其他辅助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综合验证,确保机场通航符合民航运行要求。

金垭机场位于达州市高新区金垭镇、石板街道和达川区百节镇交界处,距达州市主城区直线距离19公里,占地总面积2940亩,概算总投资约26.62亿元。

金垭机场按照满足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1万吨的目标设计,拥有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3.16万平方米航站楼及16个机位站坪,设置有8个登机廊桥。

金垭机场通航在即,达州也即将开启双机场时代。相较于已运营多年的达州河市机场,金垭机场可起降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等中型客机,可满足民航业内大部分机型的安全起降要求。此次试飞,也是空客A320机型客机首次亮相达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