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开了 快到达州市通川区这些点位打卡

2022-03-18 16:01: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三月大地万物生,皑皑李花挂枝头。3月16日,川观新闻漫步于达州市通川区双鱼湖社区田家塝,千亩李花竞相绽放,洁白如雪的花海景致令人陶醉,引得了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以花为媒 推动乡村旅游新发展

田家塝曾是通川区凤北街道的一个村,后来合并到双鱼湖社区,是达州市环凤脆李的发源地。据通川区凤北街道双鱼湖社区书记家忠介绍,该社区共种植李子树四千亩,而田家塝片区的规模就达到了两千亩。

“周围的老百姓其实很早就种植各种水果,大家采摘后都称赞好吃,然而始终没有合力发展、形成规模。”原田家塝村支部书记、现双鱼湖社区纪委书记张翠忆及环凤脆李发展过程。2015年,达州市环凤脆李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带动田家塝村及周边一千余户种植户规范种植,合作社已获得四川省省级示范园区、国家级生态农产品原产地证书。

目前,当地成立电商站点,所有李子都通过网络售出快递发货。金家忠说,“下一步,我们将把田园变成公园,提高李子产业附加值,带动近郊游、农家乐等发展,并与当地的红色文化形成合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托管+认领” 李子经济有了新玩法

在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金凤村,随处可见精心打造的栈道、雕塑、古巷,盛开茂盛的李子花为金凤村吸引了不少人气,已成为达州“网红打卡点”。

据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党委书记李洪介绍,受惠于“李子经济”,金凤村近年来发展也十分红火。

金凤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距离达州市主城区仅14公里,3000亩青脆李、1000亩枇杷带来每年9000余万元的产值,村民户均收入超10万元。

李子种植现已颇具规模,金凤村今年将继续推动打造提升。李洪说,今年将通过“托管+认领”模式,统一对李子树进行技术管理,持续让通川脆李品质提升;并且,他们将李子园划分成片区,对每一棵树进行编号,游客可以400到600元不等的价格认领一棵果树,“春赏花秋摘果,让游客对金凤村有一份牵挂。”

截至目前,达州市通川全区青脆李种植面积3.7万亩,投产面积2.4万亩,产量3万吨,产值3.5亿元,农民种植青脆李纯收入达1.8亿元以上;通川全区各乡镇均有分布,并培育有青脆李种植专业村37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