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百余万巴山儿女的文化盛宴 宣汉2022年迎新春晚开演

2022-01-27 11:33: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张平 漆楚良 唐丰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月26日19时30分,备受132万宣汉群众关注的“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宣汉县体育馆内开演,百余名演职人员用精湛的演出,精彩的节目,为巴山儿女奉上一道歌舞文艺大餐。

晚会由中共宣汉县委、宣汉县政府主办,由宣汉县委宣传部、宣汉县文体旅局、宣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整场晚会分“新时代·新宣汉”“新思路·新画卷”“新征程·新起点”三大篇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创意新颖。

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宣汉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抢抓省委“支持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重大机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

当晚7时30分,晚会在民俗表演《喜气洋洋迎新年》中拉开帷幕。

晚会大型歌舞节目《壮美宣汉》,不仅表现出新时代宣汉发生的重大变化,还唱出了宣汉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豪迈情怀;情景诗朗诵《青山作证》充分体现出宣汉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文旅靓县”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歌曲《让历史告诉未来》讴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红军精神;情景歌舞《幸福时光》展现了宣汉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好生活环境;方言小品《心愿》展现宣汉通过乡村振兴呈现出的新风貌……

舞蹈剧《巴人》充分展示宣汉巴人精神的独特魅力。 40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从舞台跑下来,将吉祥物“虎娃”送给在场的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期间主办方邀请了15名宣汉优秀个人、企业家、学生代表与观众互动,他们在舞台上表达了,各自的新年感言。

整场晚会,历时两个小时,在歌舞《宣汉 我的家乡》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集歌唱、舞蹈、小品等节目于一体,场上精彩表演不断,场下欢呼声、掌声不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伴随精彩的歌舞表演,晚会舞台设计别出心裁。一束束变幻的背景灯光、一幅幅描绘宣汉发展的绝美画卷,以及醒目的“喜气洋洋迎新年”春晚主题画面,让观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感受到家乡宣汉发展的巨变,尽情享受宣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丰硕成果。(图据宣汉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