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达州“巴渠清风”巡展启动,快来围观吧!

2021-12-27 17:34: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钟文博 杨迎

12月27日,“巴渠清风”——2021年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清廉达州建设巡展在达州西外人民广场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巡展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纪委监委、达州市委组织部、达州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由四川日报社达州分社协办,采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模式,在达州市城市广场、乡(镇)主要街道、村(社区)主要聚居点持续展出一个月。

在达州市西外人民广场,60余块精心设计的展板整齐排列。以生动的文字、图片、图表等,系统展示了达州近5年来,特别是即将过去的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

本次巡展共分10个篇章,包括“序言”“声声廉语领方向全面激发‘廉合力’”“落实全会精神基层‘廉音’铿锵有力”“五年生动实践快来围观‘成绩单’”“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达州”“品牌赋能‘廉花’朵朵开”“家风不染尘清廉惠累世”“以案为鉴激浊扬清”“互动答题”“结语”等版块。通过张张图片,串串数据,让全市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既看到了达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结出的硕果,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

“巡展走过5个年头,‘巴渠清风’已成为展示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对此项工作参与热情的一张‘金字招牌’。”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观展群众的参与热情,本次巡展特别设置了“扫码、答题、送好礼”的线上互动环节。观展群众可在现场扫描巡展互动版块的二维码,或直接关注“廉洁达州”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巡展答题”。所有题目和答案均来源于巡展内容,成绩排名靠前的“优等生”,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的文创礼品一份。

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表示:“一年一度的巡展是推进‘开门反腐’‘阳光纪检’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彰显了达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巡展,让干部接受‘检阅’,让群众阅览‘答卷’,将进一步凝聚起达州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推动建设清廉达州的磅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