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祝福祖国!达州市举行2021年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1-10-01 11:01: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摄影报道

10月1日上午8时20分,达州市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在达州市市政中心广场举行,达州市四大班子、市级部门、军分区官兵、学生、市民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

上午8时许,达州市市政中心广场外,不少群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守候仪式开始。

8时20分,由公安干警组成的护旗方队步伐坚定地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高举右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这是参加仪式中的学生方队。

“这是第一次带学生参加达州市政府组织的升旗仪式,今年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我心情非常激动。”通川区八小金兰校区二年级二中队班主任罗兰芬今天带着全班52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同学们也都非常兴奋,早早地起床早早地来到广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仪式结束后,边说着,7岁的严浥尘边向五星红旗比了个爱心。

“平时起床都需要大人叫,昨晚她自己调了6点50的闹钟,今天早上她自己就醒了,穿好衣服佩戴好红领巾,看得出来参加活动她非常开心。”严浥尘妈妈说道。

仪式结束后,不少市民用视频、照片记录珍贵时刻。

广场上,一对身着白色体恤,手拿五星红旗的父女正在与国旗合影。

“孩子今年五岁了,从她三岁开始我就带她来参观升旗仪式,让她从小感受爱国主义,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和必要的。”市民周峰家就住市政中心附近,每年国庆节他都会带着女儿来看升旗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