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堂特殊的党课,达州卫健系统走进莲花湖畔开展沉浸式学习

2021-09-18 10:24: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重温辉煌党史、剖析贪腐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9月17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上党课暨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在莲花湖畔——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召开,该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基地,沉浸式地体验了一堂法纪学习教育课堂。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罗宾率队参观学习,他说,“举办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要全面加强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随后,罗宾以《学习百年党史 争当卫健先锋》为题,他围绕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如何在大局大势中找准自身定位、如何在历史机遇中推动事业发展、如何在使命担当中争当先锋表率、如何在干事创业中“干成事、不出事”五个方面为全系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第二个话题“如何在大局大势中找准自身定位”中,罗宾用“进步很大、压力很大、潜力很大”三个关键词对达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做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据其介绍,2020年,达州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45岁,较2015年提高1.42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达到或优于全省平均水平;截至2020年底,全市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6.83张、执业(助理)医师1.9人、注册护士2.33人,分别较2015年增长2.52张、0.34人、0.81人。

其中特别提到,达州市分级诊疗制度已基本建立,达州市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6.36%,与2014年启动分级诊疗时比较,县级医疗机构门(急)诊疗量增长5.8%,出院人数增长35.78%,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等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疗量提高2.14%,出院人数增长35.2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目前全市组建2488个家庭医生团队,与65.16%常住居民签订服务协议,较2015年增加30.27%。

“当前,达州正面临新的挑战、新的机遇,达州卫生健康事业也面临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罗宾说,接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该系统将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的通报,“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来明确导向、指引方向,要求大家向先进学习,通过标杆的引领,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常态化通报反面典型,以此形成负面行为清单,督促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行业规定、纪律要求和法律法规。”

达州市法纪教育基地位于达州市莲花湖畔,警示教育厅以“廉洁达州·初心铸魂”为主题,共展出实物215件,收集查处的贪腐案例200余个,赃款赃物18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