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建党百年白衣丹心 达州卫健人用歌舞点燃红色初心

2021-07-01 09:03:4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向着胜利拥抱太阳,光荣迈向百年辉煌……”6月30日晚,“建党百年白衣丹心”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在达州市中心广场演绎中心浓情上演,来自达州市卫健委机关的工作人员们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拉开晚会序幕,他们一改往常严肃的工作状态,用深情讴歌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贺之情,将晚会气氛带入高潮。

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辉煌成就。整场晚会分为《历史的选择》《信仰的力量》《高扬的旗帜》三个篇章,围绕红色经典主题,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深情地表达了达州卫健人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披荆斩棘的进取精神、护民健康的职业情怀。

“爸爸,今天我不能回家与您和妈妈团年,单位的全体同志都要值守,要严防死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对不起,儿子,告诉爷爷奶奶,我现在不能回家吃年夜饭了。单位有急事情要办。”“喂,老婆,你在去社区的路上?社区启动网格化管理预案,排查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者。”

在情景剧《决战时刻》中,来自达州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走上舞台形象演绎了2020年达州市疾控人的那场春天里的“战役”,说道动情处声音颤抖着,不禁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瞬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歌舞表演《红色摇篮》《最美的温暖》、情景剧《踏英雄足迹守初心前行》、小品《产妇外面》等10余个节目展示了新时代达州卫健人昂扬向上、奋勇前进的精神面貌,以及敬佑生命、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

最后,一首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文艺晚会落下了帷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