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警犬齐上阵 达州通川公安启动城区巡逻防控“2.0版”系统

2021-06-22 10:20: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夏宁蔚 达州频道 赵权军

6月21日,川观新闻从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获悉,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有序畅通安全的社会环境,通川区分局已全面启动“升级版”的城区巡逻防控系统,无人机、警犬、骑警、巡警齐上阵,采用多警种、全时空联防联控。

在达州市城区上空,通川区公安分局的无人机,与地面警种联动巡逻。为进一步强化空中巡查力度,增添警用无人机空中巡逻,通川区公安分局将空中巡逻防控范围从市区中心地带延伸到全区重点区域和地带,全方位无死角达到对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震慑作用。

在地面,多警种联动防控。通川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防工作中,增添警犬与骑警队员联合编队,进一步强化快速反应和高效性,增强了街面打击震慑力;在巡防工作中,随队警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与骑警队员一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联合巡逻。

每名巡逻小分队的民警都是全副武装,警容严整,且警犬相随,形成强大震慑力,有效震慑了街面违 法犯罪活动。除开展联合“车巡”外,还进一步加强了“步巡”力度,组织警力联合武警、红袖标等巡逻力量在城市街面开展武装联巡和联防联控工作。

在市城区的大北街商圈及周边圈层,通川区公安分局女子巡逻队在常态巡控基础上开展重点时段不间断步巡工作,将巡防触角延伸、扎根至城市的街头巷尾。通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实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出入有卡口,昼夜有联防的效果。

“从时间上不间断地对社会治安实行稳定控制,在交通要道特别是出入城通道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到逢疑必查,时刻给违法犯罪予以震慑。”该名负责人说,通川区公安分局将以百倍努力,维护辖区的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图据通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