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1年达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06-19 12:48: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通过今天的食品安全周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和学习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更让我知道了以后如果不小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如何正确地维权。”6月18日上午,2021年达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达城中心广场启动,在活动展出的展板前,市民何欢用手机拍下宣传展板上的内容,认真仔细地阅读着相关法律法规,一旁还不时有工作人员向她讲解疑惑地问题。

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谋介绍,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推进达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实施,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谋讲道,近年来,达州市提出“把隐患当成事故进行处理”的要求,组织开展“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去年,达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被国务院食安委表彰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达州市制定实施了《达州市“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紧盯食品生产加工厂特别是小企业、小作坊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县为单位组建联合检查执法组,开展拉网式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对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长期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屡教不改的企业和“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对愿意积极整改的企业帮助制定方案、督促尽快整改,对工艺、技术和装备落后企业抓紧改造升级、整合提升。

在活动现场,各有关部门举办了食品安全工作成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消费常识等现场展示及咨询活动,接受相关法律政策咨询,热情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在活动展示区,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讲述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认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据悉,宣传周期间,达州市将先后开展食用农林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教活动、食品安全标准与营养安全宣教活动、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普宣教活动、粮食质量安全宣教活动、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宣教活动、对公众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等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拍摄:寇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