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后再遇降雪天 宣汉巴山大峡谷杜鹃迎雪绽放

2021-03-22 16:32: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3月21日,达州最低温仅6度,海拔2200米的宣汉巴山大峡谷景区罗盘顶,气温更是低至零度。极低温天气也带来降雪,春分后降雪将本已山花漫烂的山谷,再次被“拽”回到了冬季。

大雪不仅将给山顶重新披上一层白色绒毛,也将漫山春色装点得更迷人。在景点红豆杉栈道上,红豆杉树被盖上一层薄薄的雪花。山腰间的杜鹃花等各类野花的花蕾也被白雪覆盖,正怒放的红色杜鹃花格外娇艳。

杜鹃是世界三大名花之一,也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生长在巴山大峡谷中的杜鹃花为高山杜鹃,是一种高海拔地区的珍品植被,只有在“春后雪”特殊季节才能见到。一簇簇花团锦簇的杜鹃,像是亭亭玉立的仙女,身披绿色长衣,头戴白色毡帽,站立在风雪之巅,美景令人美不胜收。

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景区管委会提醒,因罗盘顶索道需例行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调试,3月22日至4月2日索道将临时停运,游客可从游步道步行登上罗盘顶。游步道全程4.6公里,局部坡度超过60度,步行游览时长大约2至3小时。由于雪天路滑,游客登山前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措施,尤其注意路面湿滑。

(图由巴山大峡谷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