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品大检查 “3.15”达州消防在行动

2021-03-16 14:04: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徐荣莉 达州频道 杨迎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3月15日上午,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达州市场监管、司法等部门开展了“打击假冒消防产品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宣传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在活动场地摆放了各类消防产品、搭建了咨询台,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各种常见消防产品如何使用、如何辨别真伪等方式普及消防常识。

同时,宣传员还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张(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前往大型综合体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产品检查。

连日来,达州全市各消防救援机构纷纷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打假行动。

活动前夕,达州消防救援支队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并下发各基层大队,提前谋划、明确了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的目标、重点、内容、范围、职责。

在行动中,达州消防救援部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重点对生产、销售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检查中,严格按照《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要求,依法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目前,达州全市共查处5件使用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案件,罚款2.7万余元,现场查封涉嫌质量不合格消防产品78具(个)。

下一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各单位场所的消防产品检查力度,结合日常消防宣传工作,集中抽取一批消防产品送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