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过年、上山耍雪 、下山踏春……达州牛年春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亿元

2021-02-18 14:10: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赵权军

2月18日,记者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达州市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文体场馆有序开放,市民游客“牛在达州”过了一个喜庆春节。据统计,截止2021年2月17日,春节长假7天达州市累计共接待游客157.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80.35万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150.2万元。

达州推出了“牛在达州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依托互联网平台,邀请市民朋友上直播、看春晚、抢年货、晒年味儿,线上送“福”,掀起“云端过年”新风尚。

达州市春节联欢晚会、达州网络电视春晚和各县(市、区)的“春晚”通过网络进行播出,营造了浓厚的过年氛围。“我在达州过新年”达州网络电视春晚演绎现场,晚会于2月4日全网直播,2200万人次观看。

春节期间,大巴山滑雪场(巴山大峡谷、八台山)凭借高山积雪,吸引众多家庭前来打雪仗、堆雪人,在冰天雪地里过了一个欢乐吉祥年。巴山大峡谷推出原价购买观看《梦回巴国》送特色酒店住宿劵一张和《夜游巴山》奇幻园1万张门票9.9元限时抢购活动。

据悉,巴山大峡谷以赏雪、滑雪为主的冬季旅游产品项目火爆,罗盘顶滑雪场客流量大增,采用现代声光影技术的夜游巴山项目给游客带来如梦如幻的旅游体验。

据统计,从2月11日至17日,巴山大峡谷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综合收入约7830万元。

巴山大峡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景区春节期间正常运营,春节期间景区实行75%限流措施,推行网上预约制度,严格按防疫要求,实行扫两码,在景区各片区设立临时隔离点。景区的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给游客创造安心、舒适的游览环境。

时逢早春,乌梅花、樱桃花、油菜花次第开放,乌梅山、真佛山、五峰山竹海、铁山、磐石月湖、成都山玫瑰谷、花仙谷等景区涌入大波踏春游客。

春节期间天气正好,自驾到大巴山茶文化小镇、洋烈水乡、磐石镇米田村、宣汉县庙安镇等地品茗休闲晒太阳,体验乡野生活,也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

腊月尾到正月初,大北街、中心广场、仁和新城、罗浮广场、达州文旅产品展销中心等挤满了“扫年货”的人流。

莲花湖观鸟塔,被市民朋友们形象地称为“转转楼”,不只是春节期间挤满了游客,平时到莲花湖走一走,打卡“转转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假期间,莲花湖、大寨子、梨树坪等公园也有众多游客拍照纪念;达州市文化馆、博物馆、非遗陈列馆、巴文化馆等场所献上文化年味儿;市体育中心、城市运动公园上演活力春节!

假日期间全市疫情防控无异常,文旅安全无事故。各景区、文体场所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出特色套餐,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图据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巴山大峡谷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