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叔叔嬢嬢今年咋个qiu腊肉? 小卓带你去看看

2021-01-13 20:56: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唐津斯 卓峻帆

过新年,香肠腊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味。今年,达州的叔叔嬢嬢又是咋个qiu腊肉的呢?小卓带你去现场看看。

为避免烟熏火燎对环境的影响,达州中心城区规划设置了两个腌腊制品熏制点,为市民提供集中熏制香肠腊肉服务。

1月12日一大早,位于达州高新区七河路的无烟环保腊肉熏制点很是热闹。不少市民提着香肠、鲜肉前来,现场工作人员忙着给香肠、鲜肉编写序号,依次挂在铁杆上,再统一送进无烟熏烤炉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熏烤设备采用柏香丫、谷壳、干柴条等生态原材料作为燃料,浓烟从熏制机上端的烟道进入旁边烟雾净化器。经过净化后,在烟道的出口只能感受到风的吹动和一些小水滴,肉眼看不到任何烟雾。

“周一到周五,每天会熏制一千多斤,周末甚至能达到两千斤。”据达州市无烟环保腊肉熏制点负责人刘红介绍,通过无烟熏烤炉熏制一炉腊肉只需要5个小时,而且相比于传统熏制的腊肉味道会更香,口感更干爽。

“过年过节都要吃点香肠腊肉,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这样才有年味嘛。”今年72岁的胡诗明8点过就带着20多斤香肠来到了熏制点,排队领号,现场看了熏制过程后说道:“往年自己熏香肠,经常会烧焦。这里熏也不贵,少了好多麻烦,还不污染环境。”

“以前熏了几十斤,觉得可以,这次又熏了几十斤。”经过5个多小时的熏制后,黄灿灿的香肠腊肉出炉了。前来取肉的市民刘德清满意地点点头,这里面还有一部分是要寄往远方,“给子女寄一点香肠腊肉,也是父母的一点心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