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达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启四级联动巡展 将“巴渠清风”吹进百姓心里面

2020-12-21 17:54: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达州频道 徐洋 杨迎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应该向周老书记学习,时刻为老百姓着想,办好每一件小事儿,守住底线,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12月21日,2020年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启动,在众多参观人群中,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副主任刘陛在参观完周永开老书记板块后说到。

记者在巡展现场看到,本次巡展内容共分为《廉洁寄语》《廉洁达州》《先进典型》《廉洁故事》《红廉文化》《警钟长鸣》等多个板块,展示了2020年来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了达州市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

“我对这句话‘我们共产党人只要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不会把我们当外人’印象最深刻,看了过后心里觉得很温暖。”达州退休教师李崇平走到《先进典型》板块时驻足良久,看着展板上周永开老书记说过的话,他十分激动,“我们平时也非常关注周老书记的新闻,对于他的事迹,我们也是深受感动,值得我们老百姓为他们老一辈的精神点赞。”

记者发现,今年的巡展特别设置了“给老书记点赞”板块,不少群众参观完周老书记先进事迹后,纷纷为周老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8月的一天,通川区梓桐镇纪委书记黎兰走到村民身边,了解藤椒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购买藤椒苗的资金使用情况你们清楚吗?还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吗?政府的政策都清楚吗?”值得注意的是,在《廉洁故事》板块,类似于这样生动的基层故事还有很多。今年,达州市各县采用以照片叙述的方式来呈现各方面工作的成效,生动、接地气的展现方式,让现场观展的老百姓纷纷驻足观看。

同时,各区县还展出能代表该地红色文化的基地,列宁主义街、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杨通乡大庙寨、王维舟纪念馆等都向参观者展示着当年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观展的人群中,有一位大爷正指着王维舟纪念馆的展板内容,对旁边的人说着什么。

“这地方为啥子要叫工字楼?”

“左边也有,右边也有,中间还有个连接处,形状像个‘工’字,所以叫工字楼。”

走近一听,原来这位老大爷正在向旁人介绍工字楼的由来。

当记者询问他为何对此如此熟知时,他解释道,“我本就是宣汉县人,在清溪镇生活了十几年,对王维舟所建的工字楼印象非常深刻,也特别熟悉,我几个孙子都在这里读的书,所以我对这个地方特别有感情。”

记者观察到,68岁的老大爷覃建昌在这块介绍王维舟纪念馆内容的展板前停留了许久,只要有人在旁发出疑惑时,他便马上向旁人兴致勃勃地介绍他引以为傲的家乡“宝地”。

巡展最后一个板块《警钟长鸣》上展出了今年以来达州市查处的22个典型案例,通过展出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市委市政府的反腐决心。“经常办这样的廉政巡展是件好事,这样把案例摆出来,能够很直观地看见,也通过这样的方式敲响警钟。”曾在管村中学教书现已退休的杨老师在看到《警钟长鸣》这个板块时特别激动。

据了解,2020年“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将为期30天,届时将在达州市范围内开展市、县、乡、村四级现场巡展和廉洁宣传员现场解说、廉洁视频展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