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发展回轨上扬 达州制造业发展推进会发布数据

2020-11-05 09:38: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月4日,达州市制造业发展推进会上公布了达州市及各县市区制造业发展数据,受疫情和煤矿分类处置的双重影响,今年前三季度,达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大部分县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也呈正值增长。

会议提到,近年来,达州市把“抓工业、促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存量改革提升、增量创新培育”两条基本路径,重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培育、园区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从工业经济规模来看,达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由2015年的29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近440亿元,增长51%;规上企业总户数达到752户,5年净增257户。

会议召开地大竹县今年前三季度规上制造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71.3亿元,增长19.6%,并跻身2020年中国西部百强县第46位,较2019年上升3位。

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达州高新区发展成果最为突出,GDP增速为4.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均居全市第1;工业投资24.9亿元,同比增长20.1%;技改投资完成15.4亿元,同比增长57.8%。

3月,达州市出台《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快速增长35条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着力推动制造业发展。

当天会上,还发布了《关于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达州市制造业招商引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达州市作为人口大市,正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机遇,把制造业做大做强。”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力涌透露,还将出台一份关于金融支持的文件,全方位、立体化促进制造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