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近距离感受智慧数据 今天达州这波人有眼福了

2020-10-23 17:29:5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0月23日,达州市直机关“先锋论坛”第二期“走进智慧数据”,来到达州高新区秦巴数字经济产业园、通川区小北街智慧社区,达州市市直机关党务干部50人参与此次活动。

“今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正常工作、生活节奏。”在秦巴数字经济产业园,达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数据资源科负责人潘俊臣,从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达州市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达州市大数据发展与应用现状。

“我们利用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持续作战227天,收集数据291.7万条,涉及交通、票务、通信、边检等综合性前端数据;经筛查去重、数据补充、重新定位、分类分级累计下发数据412批次,下发数据56.9万条;使用下发数据从20名输入性患者中排查出18名,数据精准度高达90%。”潘俊臣介绍,他们还从人群迁徙态势感知平台动态监测流动人口、“返岗在线速报”手机小程序一键掌握返岗复工健康信息等。

乘坐模拟驾驶舱感受驾驶乐趣、多合一医疗器械能让一个人在几分钟之内获知自己身体的基本状况、唱着歌手舞足蹈的机器人模仿着歌手……在秦巴数字经济产业园,与会人员体验“无人驾驶”、感受智慧“体检”、与机器人优友互动,感受达州数据智慧带来的魅力。

“你好,这里是小北街社区综治中心,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我这边一切正常。”上午11时许,通川区小北街社区三网格网格员易荣活接到小北街社区综治中心,通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打来的视频电话。

小北街智慧社区项目是由秦巴大数据公司牵头建设,达州移动在该片区建设5G基站,是目前达州唯一“智慧社区”试点社区。 目前,小北街社区已集成便民一体机、人脸识别摄像头、人脸识别门禁、一键报警柱、为老服务孝心环、指挥中心大屏等硬件设施,完成部分硬件设备与软件平台的技术对接,让居民体会到更快速、更便捷的服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同时,对社区天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进行延伸,搭建可视化治安防控系统;推广中国移动看家宝系统,通过手机端或者PC端看院、看家、看铺,实时监控、录像存储、智能报警、语音对话,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针对特殊人员,进行密切监控,降低该人群对市民的威胁程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