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科创成果 达州市创业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在大竹县举行

2020-10-21 16:05: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杨迎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0月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达州市创业创新示范交流展示活动,在达州市大竹县举行。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双创氛围,集中展示双创成果,强化双创服务,推动达州市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达州市掀起“双创”热潮,相继举办了“创青春”达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青创贷”创业扶持资金、“随军行”拥军优抚专属卡、青年创业沙龙、“逐梦计划”达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一批特色活动持续开展。

双创成果颇丰。现已建成国家级的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各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4个、高新技术企业66家,新增各类创新创业园区28家、各类市场主体2千多家,带动各类就业2万多人。达州市财政科技投入4.85亿元,撬动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R%D)超22亿元,带动规上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400亿元,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超过57%。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大竹县以创建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为契机,兑现科技奖励资金862.66万元、设立4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撬动企业新增创新研发投入5.5亿元;此外,还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5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重点实验室3家、企业技术中心14家。

​达州市副市长王光生在致辞中表示,成效显著,但也要持续补短板,“应进一步完善科技研发平台、创新创业载体、技术交易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等配套设施,拓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展众创、众筹、众扶等新模式,加快形成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