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不爱红妆爱警装 达州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街头

2020-10-02 00:02: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达州频道 徐洋

10月1日上午9时许,达州市中心城区大北街人来人往,步行商业街业态丰富,人流涌动不熙。人群中,六名英姿飒爽的女子,身着制式警,服踏着整齐的步伐,穿梭在步行街头,向群众展示着女警的柔美。

据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平介绍,为探索建立“2+3+1”新机制,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通川区在大小北街商圈试点打造全方位治安防控巡逻体系,整合了社区、商户、物业、保安等社会资源力量组成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并组建了6名女辅警的达城首支女子巡逻队。

25岁的花子岚来到通川区公安分局六年了,之前的工作主要以内勤和其他事务性工作为主,这也是她第一次以巡警的身份展示警察的柔性美,“我能成为达州首支女子巡逻队的一员还是非常开心。”

“女子巡逻队六人一组,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街巡逻,她们主要在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如上午、下午人流较大的高峰时期在大小北街路面巡逻。”通川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方悦介绍到,女子巡逻队主要任务是治安巡防、接待群众报警求助以及亲民便民服务,与特巡警机动巡逻队主要以打击与防范、屯警街面显性用警有所区别。

作为达城首支女子巡逻队,她们将充分发挥女警柔性执法魅力,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特巡警的专业精神在街面预防犯罪、救助群众、化解纠纷,以亲和的笑容、规范的礼仪、文明的举止为民排忧解难,充分展示通川公安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的新形象。

达州大北街是达州市政府牵头打造的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作为政府形象展示的窗口,女子巡逻队也是公安维护商圈治安秩序的一支力量。

国庆期间,通川公安分局还将动用武警特警联合执法巡逻队、社区治安巡逻队、无人机立体街面巡逻防控参与国庆安保防控。(部分图片由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