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工作如何抓?来看达州市达川区如何实践

2020-08-26 22:27: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吴晶晶 记者 钟文博)8月25日至26日,达州市意识形态工作现场会在达州市达川区举行。

百余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达川区万家镇双桥村、达州钢琴博物馆、三里坪街道曹家梁社区、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达川区实验小学等5个点位。这些点位有哪些特色和亮点,记者带你去现场看一看。

万家镇双桥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品德银行等,培育“双桥”文化,发挥“双带”作用,打造“中华银杏谷”特色文旅品牌,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达州钢琴博物馆填补了全省钢琴主题博物馆的空白,是推动达州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的重要载体。

三里坪街道曹家梁社区依托“新达记忆文化墙”“黄葛树下故事会”“心理聊吧”等独特载体,有效打通了城市社区意识形态“最后一公里”。

达川区税务局精心打造“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机关文化建设。

达川区实验小学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蒙养文化”等,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出“11235”工作模式,为学校意识形态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标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