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探访|醪糟也有博物馆?来看大竹糯稻蜕变的奥妙

2020-08-25 10:59: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8/200825113317801000180A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杨迎)大竹醪糟酿造历史悠久,源于汉,盛于清,至今已1000多年历史,系大竹传统土特食品,已载入《中国土特名产辞典》。

在大竹县月华镇,有一处集中展示大竹醪糟文化的特别去处——中国醪糟文化博物馆,博物馆里有藏着哪些奥妙?一颗圆润的糯稻如何实现向可口醪糟的蜕变,记者带你去看看。

大竹是中国糯米之乡、中国醪糟之都。值得一提的是,达州首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也在大竹,2018年7月,大竹县东柳醪糟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旅游景区。

大竹东柳醪糟、九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玉皇庙醪糟博物馆旅游环线已成功创建成国家农产品加工业AA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达州工业旅游“零”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