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可预约!“村村通”客车来了  通川228个建制村将实现客车全覆盖

2020-06-30 15:17: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6/200630151945726000169EF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见习记者 卓峻帆)6月30日8时许,全身草绿色,头戴大红花,两条红绸带系着后视镜,驾驶员徐仕彪和另19名伙伴们儿一早便开着他们崭新的“坐骑”——印有“四川乡村客运”字样的东风牌7人座客车来到徐家坝客车站广场,迎接属于他们的时刻。这是记者在通川区脱贫攻坚建制村通客车暨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启动仪式上看到的一幕,据了解,即日起,这些客车将穿梭于通川区的各个乡镇村社,为村民带去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选择。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是脱贫攻坚验收的兜底保障硬性任务。”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兴洪介绍到,他们将通川区划为南、北两个片区,分期分批科学配置农村客运车辆,开通农村片区客运和预约响应式服务,解决有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将重点满足在各乡镇赶场日、学生上学放学、片区旅游景点高峰期等群众出行需求,开展灵活运输,开通片区乡镇与乡镇之间、乡镇与建制村之间农村客运,同时开展预约响应式客运服务。

据了解,通川区建制村共计228个,其中:建制村未通客车涉及乡镇14个,村81个。预计投入营运车辆50台(其中:一期投入30台,二期投入20台)。南部片区目前已投放6台片区客运车辆,主要保障双龙至龙滩、檬双建制村通客车,一期拟新投入10台,每天在复兴、蒲家、东岳、罗江、磐石镇各驻车1台开展预约响应式服务,剩余5台统筹安排在片区内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北部片区一期拟新投入20台,其中,每天在北部片区6个乡镇驻车1台,用于开展预约响应式服务;4台入驻江陵镇,剩余10台统筹安排在片区内满足群众赶场天(碑庙片区同天赶场有两个乡镇)、学生上学放学、旅游景点出行需求。

作为乡镇代表之一,碑庙镇镇长王爰懿向记者介绍到,该镇将通过群众院坝会、小喇叭、广播、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社区)群众宣传乡村客车相关事宜;同时,整合镇交管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力量,全面检查客车及其它车辆安全隐患,并限时严令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参营企业代表达运集团汽车44队队长何军讲到,他们将多方位、全方面增设点线,形成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农村客运网格格局,最大限度满足随叫随到的上门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