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今日在达成立

2020-06-16 15:22: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6月16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巴文化研究中心在达州成立。

“今天我们在此成立四川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是我院在市州设立研究中心第一家,是一种尝试和创新,也是顺应时代和实践发展的需要。我们将优化配置科研资源,聚焦学术目标,努力推出创新研究成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向宝云在会上提到,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发掘达州市巴文化研究的资源,填补巴文化研究的空白,拓展巴文化研究的领域,丰富巴文化研究的内涵。

同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与达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研究格局,扩大交流合作。

达州开发巴文化,资源丰富,条件优越,开发潜力巨大。从文化资源来看,达州拥有以罗家坝和城坝遗址为代表的古巴文化、以渠县汉阙为代表的汉文化,以红四方面军为代表的红军精神,以冯绲、元稹、唐甑、张爱萍等为代表的名人文化,资源类型丰富,品味较高。从地理区位来看,达州地处成都、西安、重庆等大都市经济辐射的交汇地带,是川东北地区一大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

达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达州市将以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为契机,坚持以达州市主城区巴文化建设为“主轴”,以罗家坝遗址和城坝遗址考古发掘、博物馆以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为“两翼”,着力推动巴文化建设加快形成“一轴两翼、全域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今年达州市巴文化研究工作还将着力于开展巴文化普及宣传工作,依托“四川省巴文化普及基地”,开展巴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