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音“我爱你” 今日达州主城区婚姻登记处 他们排队“晒幸福”

2020-05-20 14:40: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5/20052014504292200015CD7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实习记者 何静 摄影报道)“为满足今天的新人需求,让他们不抱着失望离开,我们取消午休,加班加点受理他们的婚姻登记申请。”5月20日,通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室主任鲁仕军告诉记者,今天特意将上班时间调整为8点,所有人员上阵直到将当日到场新人的登记事宜全部办理完成。

据了解,通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前已收到网上预约15对,电话预约100余对。同时还增设了办理窗口和工作人员,确保登记工作的顺利完成。

“我们提前对所有设备、线路、打印机等进行了检修,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鲁仕军说到,今年由于疫情缘故,2月2日和2月14日没有开设登记服务,所以导致今天的登记人员数量相比去年而言有所上涨。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通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的队伍从街头排到了巷尾。“早上六点半就来排队等待登记,我们是专门等到5月20日这个好日子来办理结婚登记。因为520谐音我爱你嘛,这个寓意很好。”有着八月身孕的准妈妈彭秀娟拉着丈夫的手满怀笑意地说道。

而位于绥定大道二段的达州市达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同样如此。达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罗巧介绍称,“今天来办结婚登记的第一对新人凌晨4点半就到了,我们工作人员也为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提前了一个半小时上班,截止到上午11点半,已经发放256张等待号牌。”同时,罗巧还表示,因为今年正值《婚姻法》颁布七十周年,在为新人们办理登记的同时,也会为新人解答《婚姻法》的相关条例,组织新人们宣读结婚誓言,同时向新人们倡导移风易俗(即婚事新办 丧事简办)的良好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