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致敬白衣天使 达州援鄂医护人员讲述抗疫故事

2020-05-12 20:29: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5/20051220403203500015A43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实习记者 何静 摄影报道)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五月,白衣天使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了“2020年国际护士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对年度先进护理工作者进行表彰。记者注意到,此次表彰包括两名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

“瞒着父母向院办递交了请战书,离开家门的那一瞬间,不敢跟熟睡的孩子告别,不知道是否还能回到自己温馨的家和熟悉的城市。”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呼吸内科副护士长张秀回想起当时离家的情景,渐渐湿润了眼眶。她是达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在接到援鄂通知后,主动请缨,2月13日驰援武汉,直到4月3日才回到达州。

据了解,达州市援鄂的医护人员共有20名,由达州市及各区县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当记者问到张秀在援鄂时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她哽咽了一下说:“最怕的是队友感染,只要一人感染,我们这个团队就是失败的。所幸的是,直到我们撤离的那一刻,全队零感染,我们真的太厉害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