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兽”们开学记 七步洗手法、打喷嚏礼仪齐上阵

2020-05-06 19:50: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5/20050619573986800015849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两个好朋友见面搓搓手,我背背你呀,你背背我,变成一只大螃蟹,横呀横着走…”伴随着小朋友们的七步洗手法儿歌,“迷你兽”们的开学季正式开启。5月6日,达州市各幼儿园开始复课,而对于阔别已久的校园,各位“迷你兽”会是怎样的表现呢?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达州市商业幼儿园内看到,此时园内的小朋友们已经准备开始午餐,老师们也正在带领着孩子们用七步洗手法对手部进行全面清洁。达州市商业幼儿园园长熊英介绍到,“在开学前,就已经通过家校微信群让家长们通过老师录制的视频提前教会小朋友七步洗手法、打喷嚏应该怎样做等。”

同时,熊英讲到,从2月8日开始就向家长们了解孩子的情况,并将每位孩子每天的体温情况记录在案,园区内也是有专业消毒人员进行彻底消毒清洁。“目前入园的仅有中班和大班的学生,明天才会让小班和托班的学生入园复课,采用错时入园的方式也是为每位学生的健康着想。”

在此特殊时期,记者还观察到幼儿园内均安排了“特殊课程”,七步洗手法、打喷嚏礼仪、如何防控病毒、咳嗽礼仪等课程,目的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们在能理解的情况下做好自身防护。

“因为年龄都很小,光用语言是无法让小朋友们理解的,为了让孩子们在较为聚集的环境中了解到自己应该怎样做好防护工作,我们采用了模拟演练的方式让他们身临其境地学习。”达州市睿思幼教总园长黄丽向记者说到,在开学的第一周内,除了每天的固定课程,更多的是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对待病毒,做好自身防护。

记者还在园内看到两位健康老师拿着体温计和登记册为每一位孩子进行例行的体温登记。黄丽表示,这样的工作每天会重复五次,入园离园时、户外活动后、午休前后都会将孩子们的体温情况登记入册,还在开学前让家长在孩子们佩戴的口罩上标记了姓名,活动时老师会将每位孩子的口罩摘下做消毒处理,标记上姓名就不会搞混。

采访过程中,一位家长向黄丽打来视频,表示自家孩子不愿意呆在家里,哭闹着要来上学。“本来是想让他在家呆一周再来学校的,但今天孩子知道开学了,哭闹着要让我送他来,做了好多工作都说不通,今天一大早就来床边让我送他上学,不送就哭,还躲在墙角闷闷不乐,没办法就还是让他来了。”田修同妈妈“哭笑不得”地讲述着今天孩子想上学的情形,“确实因为疫情在家闷太久了,听到开学了,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了,本来很担心,但看到学校内防护工作做得这么好还是放心很多。”

睿思江湾城幼儿园生活老师王晓丽表示,“疫情前我们园内都特别注意消毒清洁工作,在疫情发生后,我们在之前的基础上加强了工作力度,每天不仅会用消毒液对园内,包括孩子们触碰不到的角落进行全面消毒,晚上还会打开紫外线灯对孩子们的床铺进行照射消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