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开学啦!实地探访达州中小学复课情况 

2020-04-27 22:16: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4/200427222317961000155FA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实习记者 何静 摄影报道)4月27日,随着各小学的正式复课,达州市中小学均已陆续开学。由于目前仍处于特殊时期,意味着学校的防控措施不能放松警惕,而各学校的防控措施到底如何?记者随机实地探访了通川区一小、达川中学。

记者来到通川区一小时,正值一年级学生放学,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依次排开距离在校门外等待,学生之间也都保持着一米距离有序地离开教室。

“孩子在家呆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今天终于开学了,我们做家长的还是挺开心的,毕竟在学习方面还是只有在老师的带领下才能有所提升。但另一方面也担心孩子到学校之后的防护措施问题,但今天来学校接娃娃,看到学校各种防控设施、防护工具这么到位,真的是放心太多了。”就读于一年级二班的杨伊童妈妈回答记者。

同时记者也在学校看见,不仅进校处设置有红外线体温监测仪,而且每个教室内都配有一柄体温计。据通川区一小副校长李世杨介绍,每位班主任每天将分三次对学生们进行体温检测并及时进行登记存档,严格确认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学校还采取了错时上学放学的制度,避免全校3000余名学生过于聚集。

“很兴奋很开心,因为又可以一起跟小伙伴去玩了。”王熠歆璨是通川一小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再一次回到学校,她眉宇间挂满了喜悦,“太久没回到学校,还是喜欢和老师同学在一起的感觉。”

今天第一天复课的小学校园内秩序井然,那已经开学半个多月的中学校园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记者随后赶往了位于达川区的达川中学探访。

当记者赶到学校时,学生们正准备就餐,学校食堂内,每一份餐食都用打包盒装好了。达川中学校长张琪表示,为了保证学生们不扎堆,每天早上和中午都会由班主任或者班长统计好就餐人数报给食堂,食堂再根据人数准备好每一个班的饭,最后由一个班选出的学生代表按年级、班级的形式错时去领餐分发,学生们再回宿舍或就在教室内按规定分散就餐。

同时,张琪还提到,“为了让每一位老师能够有足够的经验面对学生的突发情况,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我们在开学前邀请了达川区中医院传染病预防的专家对全校的老师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还会进行考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