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一小区路面小面积垮塌 初步判定化粪池年久失修所致 目前正进行排危 

2020-04-24 17:05: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钟文博

 

/items/202004/20042417583125800015510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钟文博)“心已经悬了一晚上了,昨晚守到一点过才回家。”4月24日上午9时许,达州市通川区国际新城小区B区,一个直径约3米、深约2平方米的塌陷横在一条通道中间,旁边停着的一辆红色轿车被困,三分之一车身悬空在坑洞上,车主姜先生就站在安全线边上注视着自己的爱车。

现场直击:“救车”成功

住在不远处楼栋的郝先生告诉记者,23日晚上8时许看到小区业主群有人发信息说听到“巨响”,地面发生塌陷,他一看到消息就下楼查看情况,他回忆到,当时有几十个居民围观,社区、公安、物业都来了工作人员,塌陷处拉起了警戒线。

就在“巨响”前的一个小时,姜先生下班回家将车停在了塌陷地面处,他解释道,自己在这里住了九年,由于是老小区,车位不足,所以很多时候小区住户都无法找到停车位,只能靠小区通道路边停放。23日晚8时40分,姜先生收到物业打来的电话,得知情况后便赶紧下楼,他说:“当时还能听到泥土往下掉的声音。”

上午9时10分,记者到达现场,红色轿车还悬在坑洞旁,不少工作人员在商议“救车”计划和下一步处理办法。现场一名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先进行排危。

上午10时20分,一辆吊车到达现场,工作人员用长棍穿过车辆前排座位,固定好汽车后再用吊车成功将车辆挪了出来。截至上午11时,坑洞的周边还在不断发生轻微垮塌,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上述工作人员谈到,事故原因和下一步处理方式还需要专家进一步勘查后才能知晓。

部门回应:对周边居民楼暂无影响

4月24日下午2时40分,记者收到达州市通川区委宣传部提供的官方回应。

回应称事发后,市区两级高度重视,达州市副市长王景弘带领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部署调度抢险救援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周边居民楼状况评估、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整个小区展开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通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应急、住建、国土、公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一直在现场组织处置工作,连夜对事发原因进行调查,排查隐患。24日上午,相关部门邀请了地质专家召开现场会,对现场进行勘查评估。

据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塌陷点周边存在有自来水、天然气、污水、化粪池等管网设施,遂协调上述相关单位人员赶到现场,采以断水、断气等应急处置。经专家组现场初步评估,此次塌陷对周边居民楼暂时没有造成影响。

目前,塌陷现场已打围,正在排危施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专家初步勘查出原因是化粪池年久失修,准确原因还需专业机构给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