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碎片化信息时代 达州市民有多少人在阅读?

2020-04-23 16:08: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杨迎

 

/items/202004/20042316161573800015494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摄影报道)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随着科技逐渐占领人们的生活,纸质阅读已经离人们越来越远,有不少人已经放弃了书本。就此记者走进多个图书馆(场所)展开了一场关于阅读的“讨论”。

“请问您最近有看书吗?”当记者在街头抛出这个问题后,得到的回答基本上都是“没有”,追问原因,好几位女性市民表示,平时要上班带小孩,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坐下来安静地看一本书。市民郝嘉栋先生则表示,“孩子虽然有家里老人和妻子带,但自己需要工作应酬,回家基本就是躺着玩玩手机就睡了,也没什么精力去看书。”

据达州市图书馆馆长王俊华介绍,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达州市图书馆馆员王玲表示,在目前的智能化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读屏式阅读,而这种阅读方式难以深层次理解书籍中所想要表达的意思。“我们在读书日当天开展各项活动,并且将活动持续至5月份,为的就是能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去感受阅读,享受阅读。”

达州市图书馆“借阅之星”代表赖凡在一年的时间里累计在借阅600余本书籍。赖凡表示,书籍主要都是为孩子借的,孩子特别喜欢读书,“阅读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是一种特别好的习惯,我都会全力去支持她。而且我很欣慰的是因为阅读她还爱上了写作,当女儿说想要自己写一本书的时候,我便着手为她的第一本书做排版,写序。下一步我还会选择为女儿挑选一些更高阶的书籍以便提高她的写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