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到了,我将20名队员完完整整的带回来了”

2020-04-03 21:48:2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我走的时候说过,要将20个人完完整整的带回来,我做到了。”4月3日下午19时许,在达州市中心医院新大楼前,该院参与达州市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赵毅、队员李亚琼、吴振华在众多医院医护人员的列队欢迎声中走下车辆。队长赵毅激动之余,更是感慨“一路上,大街小巷都是欢迎我们回来的市民朋友,这辈子还没有受到过这么高的礼遇,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家。”

赵毅是达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从医24年的他,参加过抗击“非典”和“达州市艾滋病治疗管理”等传染病防治工作,2013-2015年参加中国医疗队赴安哥拉罗安达总医院进行医疗援助。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谈及此次前往武汉援助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感受最深的是祖国的强大,“我们在武汉工作的时候,包括生活起居各项工作都有人帮我们打理得井井有条,我们只需安心在前线战斗。”早前,赵毅也曾担心,因为是临时组建的团队,大家彼此之间都不认识不熟悉,怎样把救援工作干好,需要一个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大家都已经成为了历经生死的战友,“我们约定好了,一定要摘下口罩,一起好好吃顿火锅。”

该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吴振华其实是新疆人,家乡远在距离达州3000公里的新疆塔城。2008年他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实习并工作至今,谈到去武汉援助,他说,“其实在哪儿工作都是一样的,不过回到达州是感觉最特别的,这儿是我的第二家乡。”

当吴振华刚刚踏入医院大门时,一个身影就向他拥抱了上去,这便是同在医院当护士的妻子张杰红,“一直很担心的安全,他在武汉的时候,因为不确定他的工作时间,我只有每天守着手机等他的电话和视频,生怕错过了他的电话,今天终于看到他平平安安的回来了,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一群人非常激动,正商量着晚上是吃火锅还是烧烤。同事们将血液内科副主任李亚琼围得团团转,为了救援工作顺利开展也为了自身防疫,包括李亚琼在内的11名女生在到武汉后的第一件事儿便是剃光了头发,“有些妹妹都哭了,但是头发剪了也是为我们好,更干净更方便。大家心里想的都是,早日战胜疫魔,早日回家。”

“说不担心是假的,我们在后方也只能时常给她发一些防疫攻略,让她能照顾好自己。李主任的家人都在成都,今天我们就是她的家人,欢迎她回家。”同事周瑜激动地说道。

“一个月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带着责任和使命,离开离不开的家庭,主动请缨、白衣执甲,与武汉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今天看到大家平安归来,十分高兴,希望大家好好调养身心、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平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