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通川区达高中北迁项目20日复工

2020-02-21 10:23:39来源:达州之心通川编辑:陈娇记者 刘婧祺

2月20日,达州市高级中学北迁项目工程正式复工。该项目是通川区重点项目之一,是通川区提升中学教育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

达高中北迁项目施工现场

上午9点,在通川区凤北街道青杠垭村的达高中北迁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地面及土石方施工。施工道路上,车辆已经可以通行,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在工地上紧张作业,运输车辆不断穿梭其间。记者看到,综合楼已封顶,C栋教学楼已完成4层楼的建设。

达高中北迁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目前该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在项目入口处设置了疫情防控服务点,所有人员进出需测量体温、实名制登记、持有出入证方可进出,施工单位还为员工印发了新冠肺炎预防手册,达高中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服务队,协助项目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凤北街道设置的疫情防控服务点

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地面及土石方收尾工作,同时也在抓紧协调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下一步将陆续恢复部分房屋建筑的施工,全力保障教学楼、学生宿舍的复工及建设速度。

达高中新校区规划图

达州市高级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创建于清末光绪年间,具有悠久历史、优良传统以及优质教育资源,这里走出了王维舟、刘伯坚、李家俊等革命先烈50余名。据悉,达高中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约250亩,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开设104个教学班,可容纳4800名学生,规划有400米标准运动场、图书馆、游泳馆、演艺中心、艺术馆、陈列馆、行政楼、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公寓、大型餐厅、教师公寓等建筑,校园内有近30亩的水景庭院。届时,学校将建成全智能化数字校园。

(据达州之心通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