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飞架“南北” 野茅溪大桥8日凌晨合龙

2019-12-10 09:45:30来源:达州晚报编辑:陈娇记者 杨航 邱一彪 谯继

12月8日凌晨3时30分,连接达城北外片区和南城三里坪片区的野茅溪大桥顺利完成中跨合龙施工,标志着桥梁主体施工全面完成,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8日上午,记者来到野茅溪大桥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在大桥中跨合龙处,南北两面的挂篮已经靠在一起,凌晨刚刚浇筑的合龙部位,混凝土已凝固硬化。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两边栏杆和路灯安装,以及桥面防水层施工准备工作等。

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桥梁主体施工全面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面防水混凝土层铺装、桥面沥青混凝土铺筑、人行道护栏安装,以及桥梁外观整体打造等施工。施工人员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大桥尽快实现通车。

据了解,野茅溪大桥工程建设北起裕溪街交叉口,跨越州河与三里坪人文生态区J线道路形成直线相交,与规划中的K线道路形成“十”字相交。目前J线道路建设正在抢抓工期,力争与野茅溪大桥实现同步通车。

(据达州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