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罗江大桥预计明年6月贯通

2019-12-04 09:44:16来源:达州日报编辑:陈娇记者 杨航

罗江大桥项目是“五桥六路七大区”建设重点工程之一,是通川区柳家坝城市新区关键性桥梁工程。目前,大桥基础工程及桥梁下部构造已经全部完成,力争在本月底完成主桥边跨合龙,2020年6月全桥贯通。

12月2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罗江大桥高高的主塔矗立于州河东岸,上面已建成的7道白色斜拉索连接着主塔和桥面,主桥桥面与引桥即将连在一起。

“我们将加紧施工,力争在本月底完成主桥边跨合龙。”现场负责人说,目前,大桥桩基础及下部构造施工已全部完成,主桥现浇梁以及边跨支架现浇段合计完成170.8米,引桥现浇梁完成第一节段的84.5米。目前他们正加紧施工,力争本月底完成主桥边跨合龙,2020年6月全桥贯通。

该负责人介绍说,通川区罗江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包含主线、210国道、210国道连接匝道和柳家坝二号路四个部分,其中桥梁宽33.5米。由于是独塔单索面斜拉桥,每个节段挂篮悬臂浇筑长度达到7米,施工难度极大。目前项目部采取了两班倒模式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充分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早日完工。

据了解,通川区罗江大桥建成后,不仅会进一步完善通川区柳家坝城市新区和罗江片区交通网络和市政设施功能,同时建成后的罗江大桥将会与规划中的环城路和210国道形成互联互通,对促进通川区柳家坝城市新区的快速崛起和达州城市整体联动发展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达州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