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模范精神 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达州

2019-11-27 17:14: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文/图)11月27日,达州巴山大剧院的剧场内响起阵阵掌声,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在此举行。第六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傅艳、刘春香,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龚志敏走上讲台作报告,为现场400余名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在校师生和各界代表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被留守儿童们称呼为“刘妈妈”的德阳市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讲述了她与孩子们的感人故事,台下不乏听者感动落泪,接连响起6次自发鼓掌。刘春香14年来扎根于留守儿童大县中江县,关心关爱着当地的留守儿童,她坚持每周深入偏远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义务培训舞蹈,每年义务培训场次达300余场,共有2000多名留守儿童在舞蹈中重新找到了快乐和自信。

因为感受到了留守孩子们眼中的渴望,刘春香成立了中江县春江艺术中心,免费为孩子们上课,其原创节目《圆梦》还在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在“刘妈妈”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中江县的这一群孩子,4年来有10多家企业向她义务教授舞蹈的学校进行捐赠。“只要有梦想你就去坚持。”是刘春香常给孩子们说的一句话,舞蹈给孩子们带去了自信,也让刘春香这位留守孩子们的“妈妈”感到欣慰。

“这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儿童尊严的故事。”报告会上,另一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傅艳为大家讲着8岁女孩安排自己后事的故事。在不断了解和总结经验后,2005年傅艳成立了“傅艳工作室专项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基金”,先后资助挽救300多位白血病儿童。2012年,傅艳带领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持续执行“促进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困境儿童救助”系列项目,共联动发起机构175家,志愿服务人次达30万人,服务领域涵盖医务、心理、法治等。

手无寸铁勇斗持刀歹徒的龚志敏,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心中时刻装着贫困群众的张渠伟,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大爱精神,也感染着在座观众。

据了解,接下来,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还将在四个市州开展巡讲,持续到11月底。

    编辑推荐